对外交流与合作
我校再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10-13 08:42:20 作者:宣传统战部 点击次数:0

(国际交流处 李烜 供稿)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了2022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共赴中文之约,云旅魅力长沙”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喜获立项。这是继2021年首次申报“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来,我校再次获批此项目。

此次“共赴中文之约,云旅魅力长沙”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拟招收80名海外学员,以中文情景教学、非遗项目体验、云旅魅力长沙为主题内容,采用“录播课+直播课+线上线下互动”的教学方式,带领学员进行中文沉浸式情景教学,在线体验中国茶艺、八段锦、中国古诗词与现代流行音乐等中国文化和湖湘文化项目,带领学生“云游”橘子洲头、湖南博物馆、铜官窑、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湖南卫视等魅力长沙代表地,在提高其中文听说读写和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让学生充分感受长沙特色文化和地域风情,深刻体悟中国文化和湖湘文化内涵。

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重视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在后疫情时代开拓国际交流新渠道,继续加强与海外院校广泛合作和深度交流。2021年获批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吸引了来自德国、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马达加斯加、冈比亚、老挝等国近百名学员齐聚云端,学习中文、云游湖湘、体验中国文化,反响热烈。中国教育新闻网、红网、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新湖南、湖南教育新闻网、湘微职教等多家媒体报道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