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学院开展国际学生走进“非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15:11:03 作者:宣传统战部 点击次数:125

IMG_3709(20191112-093828)

 

IMG_3714(20191112-093915)

 

(国际交流处、国际传播学院供稿)11月8日,我院来自德国、土耳其、马达加斯加、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的14名国际学生,在国际传播学院教师的带领下,走进湖南雨花非遗馆,体验非遗文化的深厚魅力。

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湖南雨花非遗馆的再红湘绣传习所、湖南省巾帼巧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和江永女书传习所,并亲身体验了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冈香制作、女书摹写等非遗技艺。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对湘绣、扎染、剪纸、陶艺、土家织锦、女书、小冈香等多个非遗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之源,也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之本。此次活动,让我院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学生的中华文化修养,增强了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更助推了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涵的国际传播,进一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