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管理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17-10-25 14:10:13 作者:科研处 点击次数:937

    3月14日,学院2017年学生管理工作大会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长马于军、副院长刘国清、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干事,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国清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山儿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选手的决定》、《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度学院普通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主席台的领导分别为获奖辅导员和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易国强宣读了《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活动的通知》。管理学院肖海鹰老师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发言。学院学生会主席李瑞琳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建设美丽和谐校园、争做文明传媒学子》的倡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朱林作学生管理工作主题报告,对2016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17年“一个中心、两支队伍、三个推进、四个强化”的基本工作思路。
    院长马于军在讲话中充满了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深厚感情,对2016年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畅谈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及明确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2017年将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实和稳定学工队伍,推进校园二级管理化模式,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管理模式和水平,完善学生管理制度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秉承以人为本的精神理念,改善学生公寓居住条件,真正做到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同时马院长在讲话中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出辅导员应立德树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应遵循思想政治管理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的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刘国清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重点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充分认识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今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明确提出要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职业化、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学院今年将出台《辅导员管理实施办法》,一是高标准选好配强辅导员队伍,坚持走职业化、专业化道路,从源头上保证辅导员队伍的质量。二是加强培训培养,将辅导员培养纳入学校师资培训和人才培养计划。三是建立科学化和制度化的保障机制,使辅导员的工作有条件,发展有空间。同时,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和学生打成一片,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路人、引导者,守护神、勤务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