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一带一路”又添彩 我院承办首个孔子学院正式获批

发布日期:2020-03-27 09:58:29 作者:国际交流处 点击次数:189

近日,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传来喜讯,我院与长安大学联合申请承办的马尔代夫共和国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孔子学院)正式获批,实现了我院孔子学院建设零的突破,成为全国第一所承办孔子学院的高等职业院校。马尔代夫共和国维拉学院汉语中心也是该国首次设立汉语中心。

我院自申办孔子学院项目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协调。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的关心支持下,学院组建了精干的申办工作团组,就合作建立汉语中心(孔子学院)具体事宜与合作院校进行了积极密集的协商,精心推进申报工作,获得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最终获批承办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孔子学院)。

成功获批承办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是我院汉语长期以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要求和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需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结果。我院将与合作单位组建汉语中心理事会,充分调动校内校外资源,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启动汉语中心各项工作,努力把该中心办成当地师生与民众学习中文、了解湖南、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中国与马尔代夫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