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服务
我校寝室信息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06 16:54:03 作者:学生处 点击次数:804

我校寝室信息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9529日晚上18:0021:20,在教学楼D101D102D301同时开展寝室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分别由学工处心理中心胡健老师、郭文姣老师、刘婷老师主讲,学工处副处长易国强到场指导,学生实到人数1148人,是我校近几年来同时开展学生培训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培训主要以“如何快速识别与初步处置心理危机”为主题,老师们以海子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这首诗开场,引出要敏感觉察心理危机信号,接着分别从“心理危机的定义及类型、如何快速识别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简单处理及自杀预防”三大方面介绍了如何识别和初步处置心理危机,并举例进行说明。这种新鲜有趣的讲解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师生互动频繁。许多同学留下了心理中心的预约电话,有几位同学还在课后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这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寝室信息员的心理危机防范意识和处理能力,而且让他们感受到了生命的重要,对帮助我校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学生五级心理危机防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