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我院首个省级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8-12-10 14:24:18 作者:国际交流处 点击次数:709

126日举行的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验收评审会上,我院文化创意与策划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自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吴甚其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湖南卫视资深节目主持人、湖南国际频道《世界看湖南》制片人李兵等校内外专家分别从该项目开发理念、路径、方法、过程、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评审,认为该标准立足全省、放眼全国,突出立德树人,遵循高职教育规律和学生职业能力形成规律,开发路径科学,岗位指向明确,规格定位准确,教学方案系统,较好地体现了以学生为本,以岗位为纲,以理实为线,以职教为点,以资源为保障的特色。评审会上,专家们还就进一步完善成果和后期实施应用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该项目是由我院承担的省教院单一来源招标项目,也是我院首个省级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项目。该项目于20161月立项,为期两年,目前已圆满完成1项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和19门专业课程标准的开发任务,并于今年9月顺利通过湖南省教科院的评审验收。这次验收评审的通过,标志着我院卓越校建设又取得一项标志性成果。

院领导马于军、徐景学、雷珺麟、谢景伟等出席会议。院长马于军指出,我们要以国际化课程体系开发、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国际化专业群建设为抓手,紧跟产业发展和国际化专业教育发展趋势,促进我院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