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学院派教师赴新加坡进行暑期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07 09:17:59 作者:国际交流处 点击次数:62

2013年8月11日-24日,学院选派王诚等8名教师赴新加坡参加为期15天的“职教理念与教学管理”培训,培训团由副院级督导邓浪平带队。

培训期间,老师们参加了“NYP办学理念与教学管理”、“问题启发式学习模式”、“项目式教学方法”、“教与学之有效途径”、“学生心智培育与管理”等专题培训,实地考察了南洋理工学院、国立教育学院、共和理工学院等职业院校,深入了解了新加坡的国情,深刻感受新加坡职业教育的特色,以及对新加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都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他们还根据所学对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借鉴南洋理工学院的历史经验,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二是以市场为导向,以学生为本,改革课程体系,教学方式方法,完善教学管理;三是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以文化为基础推动产学研相结合和教师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