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赴美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8-11-07 09:07:26 作者:国际交流处 点击次数:58

2012年9月24日下午,学院在演播楼5楼会议室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赴美培训班结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方林佑、副书记姚海涛出席,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方建超主持。

培训班团长、院工会主席杨薇首先汇报了赴美培训考察的基本情况。她说,为了扩大教学一线教师的国际视野,提升教师的改革创新能力,学院从各系选拔了19名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培训考察团,于8月15日至29日赴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考察。此次赴美培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国际交流处积极组织,周密安排,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她说,在美国期间,培训考察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在Astar教育学院进行语言培训,提高英语口头表达能力;二是访问索诺马州立大学、北弗吉尼亚社区学院两所大学,了解美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实验实训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三是参观考察美国斯坦福大学、旧金山艺术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侨港大学,感受美国文化,了解美国高等教育和院校特色。老师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坚持开阔视野与拓展思维相结合,增强素质与提升能力相结合,在圆满完成语言学习的同时,积极与访问学校交流,深入美国高等学校进行参观考察,加深了对美国高等教育、文化以及社会生活等方面的了解,扩大了国际视野,开拓了思维,提升了英语表达能力,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团队精神。

另外,她还介绍了美国高等学校与中国高等学校的差异以及参观考察的感触,并向学院及相关部门成功组织这次活动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会上,培训班成员纷纷围绕英语学习、中美文化差异、美国高等教育的启示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行受益匪浅,激发了学习热情和工作动力,增强了自信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为学院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院党委副书记姚海涛表示,此次出国培训活动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老师们好好巩固学习成果,并将成果运用的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

院党委书记方林佑听了老师们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此次出国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老师们的发言讲得非常好,发自内心,大家体验了美国的文化生活、扩大了国际视野并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激发了热爱学校、热爱工作、关心学生的热情,同时,对美国教育的认识更具体、更深刻了,也进一步引发了我们对很多问题的思考。

他认为,大学天生就是国际化组织,人类文明成果应该共享,提升国际化水平需要实干,实干就要有国际视野、国际项目,要引进国际标准。他强调我们要胸怀长远,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提高国际化水平是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一所传媒类院校,跨国交流和跨文化传播尤为重要,因此,国际化是我院面向未来、谋求科学发展的一种战略选择。学院骨干教师和高管应该是国际化的“先行者”,我们不能等待,我们需要的是——“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