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马于军院长到教务处调研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25 14:11:53 作者:科研处 点击次数:995

   学院院长马于军和副院长方建超到教务处调研教学工作情况,教务处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会议。
    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徐景学及其他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各个方面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马院长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就六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一是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能动摇,一定要狠抓教学工作。二是教学工作的好坏与教务处有直接关系,教务处是教学工作的指挥中心,教务处处长要争当教育教学专家和管理专家。三是教学工作需要顶层设计,不但要有短期计划,还要有中长期规划。四是教师的主体地位不能动摇,一定要尊重教师,要向一线教师倾斜,要采取多种措施激发教师的潜能,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五是教学管理水平的高低与教学工作质量有直接关系,教学工作要突出重点,各级教学管理部门及管理人员要明确职责并抓好自身建设,教务处要抓好宏观管理,履行好定制度、定措施、抓监督的职责。六是劳动纪律的遵守情况直接反映单位人员的精神面貌,教务处要带头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